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第六届人体解剖知识竞赛

作者:赵佳丽  时间:2020-12-18 16:59  浏览:

为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检验学生对人体解剖知识的掌握情况,医学院于1216日在19-101举行第六届人体解剖知识竞赛决赛。参赛选手是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24位同学。

莅临本次竞赛的嘉宾校团委书记熊海洋老师,医学院副院长管斌教授,医学院副院长高伟老师,医学院基础医学部主任刘伟明教授,实验中心熊少伶主任,护理系曹佑梅主任,以及医学院人体解剖教研室全体老师和医学院全体辅导员

比赛以舞蹈《失恋的螃蟹在跳Maria开场,正式比赛营造出了热烈的氛围,有效的缓解了参赛选手们紧张的情绪。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是团队赛,选手们踊跃答题,在激烈的比拼下,有九位同学进入了个人赛。紧接着,文艺部的舞蹈《最美逆行者》充分的展示了作为一名医学生以及我们之后从事的职业的一份责任,让每个人为之动容。第二轮是个人赛慧心识骨,这个环节非常考验同学们对人体骨型的熟悉程度,在本轮比赛中共有四名同学脱颖而出。为了让参赛选手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活跃一下紧张的氛围,影像班的两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相声《口吐莲花》。不知不觉中就到了最后一轮飞花令,选手们通过给出的关键词出与解剖有关的知识点名称,两人对答,不分上下。

比赛结束后,护理专业的学长学姐们为我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技能操作,让大家明白了在这种情况下该如何去做,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医学院副院长管斌教授做了比赛总结致辞。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揭晓比赛结果,本次比赛个人一等奖获得者为护理四班康显琴,二等奖获得者为护理一班王雨蓉,三等奖获得者为护理三班杨欢、影像二班张瑀琦。团队优胜奖和团队人气奖都由护理四班一并拿下恭喜以上获奖同学和班级

至此,医学院第六届人体解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这比赛中很好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也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医学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

                                                                                                                                                                                                    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文:梅  静

                                                                                                                                                                                                                              审核人:赵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