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第三届护理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20-12-07 08:18  浏览:

为了提高医学院学生的护理实践能力,我院于2020年12月2日举办了第三届护理技能竞赛,该竞赛围绕“以病人为中心,促进病人的健康”的护理理念,本次技能竞赛主要以“心肺复苏”操作为考察项目。

莅临本次竞赛的评委有左湘川老师、谢秋林老师、龚琛老师、喻琴老师、曹佑梅老师、熊亚兰老师,参加此次竞赛的是18级护理专业的学生。

比赛开始,参赛同学分为两队,严格按照心肺复苏的步骤有条不紊的操作着,意识的判断、检查呼吸、呼救、判断是否有静动脉搏动、松懈衣领及裤带、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持续2分钟高效率的CPR、判断复苏是否有效、整理病人衣物……同学们现场进行模拟操作,他们凭借自己扎实的急救基本功以及平日的刻苦训练,所有参赛队伍都精彩完成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充分展示了过硬的心肺复苏急救能力。评委们对照操作标准,根据参赛同学操作的熟练度以及知识的掌握度进行打分。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的一步步操作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在心肺复苏方面的应急能力。

本次护理技能竞赛使大家的思想觉悟和对护理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把我们的医学生培养成一名有素质、有修养、有能力、有水平的护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使医学生意识到实践课的重要性。

专业理论知识和护理技能是护理专业工作的基础,在读书期间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知识,掌握了临床的基本技能,但医学知识是不断发展更新的,医学也在不断地进步,这就更加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与时俱进,敢于创新,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分的展现出来,也为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宣

图/ 文:杨先珠

审核人:沈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