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特色专业

护理学

作者:Yue  时间:2023-02-24 23:03  浏览:

护理学(本科,学制四年, 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代码:101101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及老年护理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到各级医院、医药院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研究单位及政府机关从事临床护理、护理教育、社区护理、护理研究及护理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自主创业开办老年护理、育婴等实务及培训机构。


特色简介:

1.护理学专业实行订单培养模式,学校与多所医院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学生毕业时达到培养目标及行业准入要求,由订单医院负责安排从事临床护理工作;

2.本专业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其中有60%以上毕业生被大型三甲医院录用。

3.护理实验实训室配备有能够满足实验教学需求的仪器设备;学院有三所附属医院,五所实习医院。良好的实验和实训条件、高水平的毕业实习基地满足护理学专业的临床实践教学活动。

带队护理学生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荣获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赛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