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热情 耐心 细心

作者:肖韦杰  时间:2019-08-01 09:56  浏览:

炎炎夏日烈日当头,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环境才激起我要在暑假参加社会实践的决心,我要看看我能不能在恶劣的环境中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和大脑维持自己的生存,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亲身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知识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也想通过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那么我的社会实践就从我找工作拉开序幕。经过艰苦的找寻,很多地方都要求自己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基础,但是我所学习的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并不能在我还是大一学生的时候给我带来太多帮助,我只能从我的爱好入手,我的爱好就是踢足球,并且懂得一些训练办法,最终经过高中老师的介绍,我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帮助足球教练带小孩子踢球,学校也向我发一些工资。毕竟都是社会实践,只要能让自己的才能体现出来,不管什么工作都是可以接受的。我很幸运,把自己的爱好和工作结为一体。我相信我能更好的完成这个工作。

进入大学一年了,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暑假社会实践,内心是激动与踌躇共存着,激动是终于可以走入社会锻炼一下自己,踌躇是刚刚才大一的学生能干得了什么?我是幸运的,找到了一份足球教练的工作,虽然听起来和自己的专业没有联系,但是仔细琢磨会发现,关系密切,作为一名教练,最重要的是与学生的沟通,只有正确的沟通方式才能让教学更成功,特别是作为孩子的教练,不止是要面对孩子,还要及时的向家长反应情况。这是一个大的考验。以后我作为一名影像技师,也少不了和患者沟通交流,当然也会有孩子,这也算是我与孩子交流的实习工作。

工作的第一天,遇到了很多麻烦,都知道孩子的天性是那么的活泼爱动,好奇心重,总是有无数的问题问我,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向学生解释,当他们不听话的时候,我也严厉的批评,但是到休息的时候我也和学生谈心,问一下他们听不听得懂,技术动作能不能学会,慢慢的和孩子的沟通也方便了。

后面的时间,更多的是在训练中保护学生的安全,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着每天的训练内容,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天的训练,炎炎夏日烈日当头,能在足球场上顶着太阳训练的孩子一定是对足球充满兴趣和充满激情的孩子,同时能够让自己孩子来训练的家长,也是想锻炼孩子的技能,更多的是要磨炼孩子的品行,坚持下去就是成功,让我也为之动容。
最后的工资虽然只是一点点钱,但是我知道,一个人在他的学生时代最重要的是学习东西,增长见识,锻炼能力,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赚钱的多少无所谓,最重要的是实践的目的,现在的实践只是为了以后更好的找到工作。完善自己,锻炼自己,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更清楚的发现,对于什么工作都要保持热情,当然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用热情去对待。其实工作中不一定有太多地方用到专业知识,更多的是我们要耐心,细心,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去工作,只有基本工作做的够好,才能赢得上级和同事的信赖,才有机会展示更多的才华,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现实,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