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自信的人 运气不会差

作者:网络  时间:2019-08-01 10:01  浏览: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也到了踏入社会工作的边缘。小时候,总期盼自己快点长大,这样就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钱和生活。为了可以有这种自由权和锻炼自己以后踏入社会的能力,我选择了去兼职家教,而在这次暑假的实践中,才明白,一切都不是看似的轻松,也才懂得那句,学生时代是我们最轻松和快乐的时光。
    在刚刚放暑假的时候,我就联系了一家家教中介,并且依靠自己的能力获得了两份家教工作。正当我觉得一切来的太容易时,才发现,事情并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当我第一次见到家长时,成年人与成年人之间的平等交流,让我猝不及防。习惯了总是被当成孩子对待,当真正面对一个新的身份开始新的工作时,没有人在乎你的年龄,只有能力。好在,我还能应对。当了解完大致内容后,我见到了我所辅导的学生,一个刚刚升初中的男孩。他的性格比较内敛,不怎么爱跟我沟通,我陷入了尴尬的场景,因为我并不具备这种拉进距离的沟通暖场。但,没有办法,总要有第一次尝试。简单的几句问候,开始了正式的补习,不知不觉两小时已过去,我的第一次家教也告一段落,心里的石头也暗暗落了地。家长对我的表现也显示出了极大的满意。正在我沉浸在欣喜中,第二份家教给了我当头一棒。第二份家教对象是一对双胞胎兄弟,正处于活泼好动的年纪。他们的妈妈交代我,一定要抓牢他们,让他们完成作业。或许是太过于活泼,在做作业时,总是控制不住自己,跑跑神,玩一会儿小玩具。一页的口算题,一个小时都还没做完,在我不注意时,他们早已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这令我很苦恼,所以不得不采取最笨也是最有效的方法,眼睛一刻不离的盯着他们。好不容易,每天的作业完成了,可是看看他们的暑期计划,只不过是冰山一角。我在心里暗暗叫苦,为什么小学有这么多作业了?这份家教似乎并不如我的第一份那么如愿。他们的妈妈在最后,给了我最大的难题,要求我必须在一个月之内辅导完他们的作业,看着两个活泼好动的小胖子,我只能咬咬牙,点头答应了。这就是我第一次接触两份家教的经历。回过头来想一想,这就是社会,总会有形形色色不同性格的人,以后,我们会遇到的更多,当做挑战吧,一定可以的!后来,通过几次的接触,摸索,我的工作做的越来越得心应手。内敛的初中生,开始慢慢跟我说的话语变多,双胞胎也开始慢慢按时完成作业。我帮助他们慢慢梳理知识点,陪他们拍英语短视频,跟他们一起背古诗词。一切都开始变得井然有序。
    社会实践很快就结束了,从中我也学习了很多。一.在社会上要善于与别人沟通。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家教让我明白了如何与别人沟通好,恰当的沟通。例如,当学生面对比较困难或乏味的题目,不想做想放弃时,怎么恰当的引导他们。当他们气馁时,怎么鼓励他们等等。以前 实践的机会不多,使我在沟通时不能很好的表达出自己,现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人与人之合力去做事,在做事的过程中更加融洽,才事半功倍。ニ. 在社会实践中以及以后的工作中要有自信。自信不是盲目的自夸,而是対目己的能力做出肯定。刚开始时,我也曾因为不够自信而错失了几份家教,因为胆怯,怕自己能力不够,得不到认可。但后来我发觉这样是不可以的,所以鼓舞自己,让自己变得自信。自信的人,运气是不会差的。三. 在社会中要克服目己胆怯的心态。从一开始的胆怯不敢直面家长与家长沟通,我知道这是我自己缺乏相应的经历而导致的胆怯,但这一关总要过,所以一定要学会克服,这样,才可以给别人相信我们的机会。社会实践的时间不是很长,但学到的东西却足够我回味与学习。

(学生在认真练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