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我要学会独立

作者:高士瞻  时间:2019-07-28 18:11  浏览:

 不知不觉,我们的大一生活就结束了,迎来了我们大学第一个暑假。在这个暑假里我也第一次经历了社会实践。作为一名学生,对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在大学的第一个暑假里,我期望能与以往有所不同。我要自己找工作,自己上班,自己实践,一切都靠自己,我不想总当被照顾的人,我要学会如何去独立。
  这是一种磨练,对我来讲,实践的机会真的是很难得。在学校里,我们学的都是理论知识,真正用到的却不多。理论加实践才是最科学的学习方法。而且能在社会上实践所学,这才是教育的目的。
   于是这个暑假,我选择在七月份的时候当一名敬老院志愿者,有两个原因:一是去关心老人,从身边做起。二是想去了解敬老院。在敬老院,许多人认为是孤寡老人的栖息之地。其实也有老人主动去的,因为这里有同龄的兴趣爱好,相近的人生观,让他们感觉夕阳无限好。
     我们一到敬老院,老人们看到冒着酷暑来的学生,都开心的笑了起来,也对我们关心了起来,然后与我们分享自己年轻的生活经历,以前的趣事,并与我们聊聊各种生活上的事情。我们也很关切的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或者环境问题。老人们也纷纷感谢国家的政策好,正是有了国家的这种政策,他们才可以享受晚年生活。老人们也很感激我们的到来,说我们为他们的生活添加了乐趣。于是很快我们便融入了那里的环境,为他们讲笑话,打扫房间,聊家常。我们用热情感动了那里的每一位老人,我认为这蕴含着很大的意义,增强了我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我们去敬老院帮忙的同时,不仅释放了自己的活力,也锻炼了交流和沟通能力,也为老人带去欢乐,让我们感到很充实,这也培养了大学生的传统美德,也让我们接触到了社会,锻炼了自己,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关心他们,奉献自己的爱心。老人也是需要我们关注的弱势群体,我们就应该努力去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我们去给老人关爱,温暖,和关注的同时,也营造了社会上爱护老人的良好风气,我们呼吁更多大学生也来关注老人的生活,通过更多实际行动来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心和动力。而且老人们有时候生活单调,活动有限,我希望政府可以更加提高设施环境,去营造一个更良好的氛围,提高老人的健康水平和环境。
    通过这次实践,我也学会了很多东西,如何交流和沟通,如何照顾好他人,如何去做事,这也对我的大学生活有了很多帮助和改变,也提高了自己的交流水平,我们当代大学生也应该和老人们多加沟通,让他们更加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