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学以致用 让自己更优秀

作者:卢法富  时间:2019-07-26 11:29  浏览:

          当今社会就业压力大,在校大学生都愿意在暑假的时候深入到社会去体验踏入社会的生活,从中获取一点社会经验,在以后就业时会有一定的基础,为了提高我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以及自己的学习能力,在暑假期间我在家乡进行了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当地人社局报名,人社局将报名者分配到各个事业单位,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我被分配到了宜昌际华仙女服饰有限公司,宜昌际华仙女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03月25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产品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器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服装、服饰制造所需的原辅材料的加工、销售。在服装公司里面毫无疑问就是做一些服装方面的工作,服装加工是一个精细的工作,它能考验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一个人细心与耐心的能力。在工作初期,服装厂只会分配一些简单的,工序没那么复杂的工作给我们做,比如清理衣服上面多出来的线头,包装衣服这些简单的工作可能会让自己感到很累,但是我认为毕竟是到厂里来实习,从简单做到复杂是做任何事情不变的规律,这是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领悟到的道理,因为我是在上腰组里面上班,所以从开始上班我负责将衣服上面的腰裁剪整齐,给上腰的工作人员节省时间,提高效率,重复的工作总是会让人变得厌烦,每个人都会有一个这样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里面我一直在尽力地去克服自己的厌烦心理,心中想着忍住厌烦就好,到后来就慢慢得适应了,不论做什么事情,总是以十分的热情去面对,去做,让自己每天每时每刻都能有一个好的工作状态,这对我以后的工作也会有很大的帮助,毕竟医学影像技师以后的工作就是每天做着重复的工作,给患者做检查,每天都要面对沉默不语,默默工作的机器,现在有了克服这种不好心理的能力就会让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去做好自己的工作,这也是我这次社会实践中学到的最宝贵的道理,在做了一段时间之后,在我妈的引导下我开始做起了缝纫机的工作,比如压裤线上面的侧缝,在刚开始我也不会缝纫机上面的工作,在教我的时候我几度想要放弃,但是如果不做,就没有工作去做了,在这种进退两难的情况下,激发了我走出困境的决心,在我仔细地听讲,和不断地实践,终于我学会了简单的缝纫机工作,从那时起,我换到了缝纫机工作岗位,每天的缝纫机工作总能让我学到很多很多,在缝纫机工作上更多的是映射了学会做人做事的道理,比如在进退两难的境地,总是能激励自己往前进的方向努力,让自己做的更好,让自己的品性得到更好地磨练!在以后医院的工作中能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将自己的能力提升地更高!






(正在进行缝纫机压裤子上侧面的缝)
          这一次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与其说是一次实践活动,倒不如是将自己在这些年学到的一些道理进行深入的理解,并且将这些道理学以致用,让自己在以后的社会工作中做得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