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作者:汤晓  时间:2019-05-29 17:15  浏览:

  为有效遏制网络诈骗的发生,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我校于2019年5月29日早上7点,举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的“防范校园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升旗仪式,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党委书记杨知勤老师,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老师,学生处处长曹灵海老师,学生处副处长熊海洋老师及各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和全体2018级同学2300余人参加。
清晨,2018级新生以学院为单位肃穆站立,静待升国旗仪式开始,7:00主持人宣布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同学肃然起敬,军姿凛凛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手持国旗,步伐整齐,走向国旗杆台,伴随着国歌的旋律在耳边响起,鲜艳的国旗徐徐上升,飘扬在空中。

          

【国护队员气势昂扬】

伴随着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至杆顶,政法学院金志阳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国旗下的讲话---防范网络诈骗。他说,我校网络受骗学生层出不穷,特别是2018级学生占比较大,为此,学校从5月27日开始,在全校开展“防范校园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教育周”活动,今天举行了“防范校园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升旗仪式,接下来,各班要召开主题班会,同学们要签订《拒绝校园网络诈骗承诺书》,以此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受骗现象的再发生。

      
【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防范网络诈骗教育引导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建立长效机制。此次升旗仪式是学校“防范校园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教育周”活动之一,必将积极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象征着“辞旧迎新”,期望即将大二的2018级的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宣
图/文:汤晓
审核人:肖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