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交流学习 共同进步

作者:汤晓  时间:2019-05-29 17:20  浏览:

——记医学院2019年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为普及急救知识,救死扶伤,提高大学生的急救技能,我院于5月27日和5月28日晚18:30-20:00在6号实验楼402、405、406、407四间实验室为我校172名学生干部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全校非毕业生各班班干代表参加了培训。在医学院第二届护理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并且参加了黄陂区社区心肺复苏表演的2016级护理学学生卢俊伟、李瑞、彭悦婷、彭爽作为教练员为班干们讲授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活动开始,各位教练员先为班干们讲解原理步骤:确认安全→识别心脏骤停→启动急救系统→摆体位、解衣物→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在操作过程中,教练员为班干部详细地讲解准确的按压部位、深度、力度以及吹气速率。

      

【培训过程中大家专心听讲,认真学习】

在演示结束后,各班干代表依次进行操作,操作过程中教练员及时对他们进行指导和纠正,一次又一次,直到班干熟练掌握急救要领和步骤。

      

【教练员耐心指导纠正】

培训结束后,各班班干代表将在所在班级进行讲解、演示,直到班级每一名同学都能熟练掌握。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我校学生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还懂得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道理,为今后在生活中对急救患者及时有效地实施心肺复苏、提高急救成功率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能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宣
图/文:汤晓
审核人:肖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