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感恩于心 励志于行

作者:publish  时间:2020-07-01 20:18  浏览:

                                                   感恩于心  励志于行
                                                                                                 
                                                                       ------记2018级药学班“感恩教育”班会
时间:2020年6月28日
地点:2018级药学班级QQ群
主持人:胡新蕾
主要内容:
    主持人发言: "感恩于心,励志于行",我们国家还有很多地方尚未摆脱贫困,还有很多家庭因为不同的原因陷入了贫困,当寒门学子们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往往是喜悦和忧愁结伴而行,即开心于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生活,又忧愁与接下来的各种费用,学费、生活费、住宿费... ...
面对着眼前的触手可及的大学生活,难道真的甘心因为费用而放弃吗?或许很多年前确实这样的事很多,很多怀揣者梦想的青年因为被高昂费用的门槛所拒之门外,很多辛勤苦读的学子奋斗十载却最终落败于现实,这种令人惋惜的故事在过去已经比比皆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已经大为改观,国家的大力扶持,助学贷款的开放,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学校奖学金的评选... ...这一系列的举措让更多人可以放心、安心、专心的走进大学的大门,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和梦想,再也不会因为钱财而与大学生活失之交臂。我们生活在如今是幸运的,更是应该感恩的,让我们听听同学们的想法。
同学发言:
梁巧铭:不知不觉两年匆匆而过,考虑到家庭的情况我再一次的申请了助学金。 而我也成为了大二的一员,大二的生活有时另一番情景。 不仅要兼顾学业,还要了解社会动向关注与本专业有关的工作,为进入社会打好基础。虽然忙碌,但是依然初心不改,我很庆幸当初进入了大学接受教育。我很感激国家对于贫困生的补助,如果没有国家的帮助,像我样贫困的孩子就没有办法继续读书接受教育,那么我们的天空就会越来越狭隘。所以我立志要在大学生涯中学有所成,为国家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周田田:投之以李,报之以桃。国家和学校对我的帮助,我会用更大的成绩去回报。感谢祖国,感谢党,感谢学校!
张秀绣: “国家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它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我会合理运用这些钱,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谢你们,感谢党和学校、学院的领导以及辅导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绝不会辜负党对我的期望。党的政策让我走出了大山,同时党的光芒也照亮了我的整个人生。国家加大了对于贫困生的助学帮助,而我有幸成为国家助学金的获得者之一。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要感谢我们的国家,感谢国家助学政策,感谢那些帮助我们的人。让正青春的我懂得了感恩,和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让正青春的我们能长出翅膀,跨过重重大山看见希望和未来
周高峰: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国家助学金,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来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支持和关心帮助!再次感谢您们!
刘悦霄:之前读过有关霍金先生的书,霍金先生用他还能活动的3根手指,回答了一个物理学家的问题,他艰难的打字说自己是幸运的,还能活动3只手指,自己有亲人和朋友,还有颗感恩的心。每当我想起这几句令人感动的话,内心总有一股暖流在翻滚。对于自己的不幸,他不仅没有去抱怨,反而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充满了感恩,这引起了我深深的思考,给我在自己的学习生活带来极大的鼓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坚信自强不息,同时,我们要感谢国家助学政策,圆我大学梦,怀抱感恩之心,回报母校、社会乃至国家。
主持人总结:所以,我们是幸运的,是应该感恩的。资助是基础,育人是目的,既要知恩于心,更要感恩于行,以实际行动感谢党和国家的恩情,感谢学校的教育和培养。将感恩内化于心,把励志外化于行,以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勇敢面对困难,把对父母、学校和社会的感恩化为现实行动,明确目标,刻苦学习,爱心回馈,无私奉献,做一个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