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放大热情 追求理想

作者:publish  时间:2020-08-14 18:03  浏览:


                                                                                     ------记潘彤彤同学暑假“演艺”社会实践活动
       大一暑假过得十分充实而且是十分有意义的,在离开校门的那一刻,已经做好了超越自己的准备,面对未知,面对挑战,一切都值得期待,值得准备。体验辛勤劳动收获的果实,体验为父母分担的那一份喜悦,体验社会的冷暖残酷与温情。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兼职工作已经觉得筋疲力尽了,铜人演艺.人偶小丑表演.墙绘助手.进组接戏,短剧拍摄等等,很庆幸每一份工作都是自己热爱的演艺事业,即使有一些工作父母真的不会理解为什么会需要通宵熬夜,为什么很晚很晚才回家,为什么这么辛苦这么累拿的钱还不多,到底图什么。只能说热爱吧,在高考那一年,已经失去对自己的热爱事业的选择,只能在日后通过琐碎的时间填补,一点点的寻回最爱的感觉。



       但后来也是因为自身条件不好,演艺资源短板,演艺技能专业低,一次次投的演员资料作品又都被否决了,而且又经疫情期间,演艺市场本不起色,演员堆积,一次又一次的陷入了低谷期。但怎么说自己不能否定自己啊,又一次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的拿捏好每一次经纪老师导演给的机会,成功演绎了“草根演员”的朴实生活。但不管“草根”能不能逆袭,就算一直做“草根”,那我一定会是那个最努力的“草根”。
       就这样在发资料递资料的日子里过了很久,突然一条消息从手机传来:暑期需要两个月的舞蹈演员,只要会跳爵士就可以了。心想着那岂不是天天可以有地方跳舞有地方演出。和父母商量后,拖着行李箱就来到了工作的地方。第一次来到厦门方特的时候真的很震撼,我真的会有这么好的机会能在这么大的园子里跳舞,要是真的跳不好领导真的要把我辞退了那可如何是好,不会被别人看笑话吧。第一次集体排练的时候我甚至连动作都跟不上,被安排在角落,说南郭先生一点都不过分,业余舞者夹在专业舞者当中,我甚至感觉到了内心的一丝自卑。

       第一次演出的时候紧张的腿直打哆嗦,全程脑子里一直在过动作,生怕跟不上大家的节奏,掉队,还好游客不多就当练练手了。一次两次三次之后抛开动作,每一次都把嘴角扬得最大,每个动作都使出百分百的力气,全力的跳好每一支舞,不把跳舞当成是工作而是更多的是热爱。再后来,虽然说站在角落,但也有更多的游客看到了我,也花更多的时间去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每次看到有游客跟着我们的舞姿跳起来笑起来,用手机拍摄都会特别的开心。偶然一次看到有游客一直全程在跟拍,也在欢乐的摇动,后面就要上了联系方式。小姐姐说看到你的舞蹈特别有力动感,抓人眼球。当时开心的感觉真的无法形容,感觉就是站在角落都会有人注意得到你,舞蹈也没有太糟糕嘛。每一场演出抛开所有,帅就完了。把状态调到最好。


       虽然说到以后可能不会真的去从事演艺行业,但每次一想起演员表里滚动的名字,舞台上那自信的舞姿,带给观众的喜怒哀乐,后来都会那么值得一提。也不会因为那一场不复返的高考失去了所有的热爱,至少我为他疯狂的着迷过,努力过。也曾想过放弃,炎炎夏日,一天七八场演出,化妆换衣服赶场不断循环,每天跳着一样的舞,做着重复的事,不断循环往复。但想到一支舞可能跳了二十次三十次,但游客每天不重复,也一定会有游客看到你,堕落的心就会马上提起来。演员的职责本来就是给游客带去欢乐的嘛,每场演出还是会提出百分百的状态去做。
       两个月的暑假社会实践让我填补了时间空白,增长了阅历,明白了许多道理,也会在今后的道路上,更加稳定了前行的步伐,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新青年大学生,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更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实践中成长,在社会中明白自我的价值,在劳动中明白努力的意义,在热爱中追寻我所热爱,放大热情,追寻理想。从最初的好奇期待,到中途的麻木无味,再到后来的匆匆忙碌,暑假社会实践接近了尾声,也会以更激昂的态度迎接新的大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