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四月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4-15 10:00  浏览:

         2021414日中午12:30,在7—513开展了学生党员4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童冰老师主持,会人员为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本次会议内容共有两项,第一项是学习四月份党支部的活动以及党委下发的文件,其中重要内容有以下七个方面:

1.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位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思想觉悟上不能落后;

3.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和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4. 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强调各位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党章,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

5. 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学习,要求党员要尊重宗教信仰,保持中立态度;

6.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7. 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下层党员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通知》。我们要学习在疫情抗战中,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冲在抗战一线的奋勇向前的精神和敢当先的勇气。

 第二项为加强纪律教育,通报反面典型。

被通报的反面典型有:

1.三起节日"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2.钟祥市住建局党组织书记、局长王道忠对环保督察交办件办理失职失责、虚假整改问题;

3.鄂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健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通过强调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意识,时时刻刻保持作风优良,对于违法违纪行为要严格制止,明确党员作风底线,深刻强调自己心中的红黄两线。要自行树立榜样精神,要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规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