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黄奥  时间:2021-04-22 17:56  浏览: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翠柏苍松,堪蔚逝后英灵。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寄托哀思,激励斗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17日,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全体教师前往赤壁羊楼洞志愿军烈士陵园开展“访红色故里 传革命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

羊楼洞志愿军烈士陵园占地3000平方米,新中国成立后不久的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赤壁羊楼洞在19515月起曾是一座解放军野战医院所在地,医院救治过三千多名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的志愿军战士,其中142位战士因伤势过重,就这样集中安葬在了这片青山绿林的怀抱之中。据悉,国内集中安葬抗美援朝时期革命烈士的地点仅有三处,此为其中之一。

医学院全体教师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装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老师们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短短八十字,字字铿然在耳,感慨万端。

唱完国歌,医学院教师党员代表为逝去的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为此表达对烈士们崇高的敬意!老师们手持菊花,全体肃立,向革命英雄纪念碑默哀。现场气氛庄严肃穆,老师们用万千思绪向革命烈士讲述祖国今日的昌盛,以告慰无数革命烈士在天的英灵。岁月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不会忘记那些欣然坦然在地火的奔突中大笑复歌唱的永不腐朽的野草,不会忘记那些在无尽黑夜以微薄的热量对抗严寒不停壮大自己的燎原星火,不会忘记为革命流下的每一滴鲜血、牺牲的每一个英魂。默哀结束后,老师们有序列队,迈着铿锵的步伐,依次为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献上鲜花,鲜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寄托着师生对革命先烈深切的缅怀和无比的敬仰。

最后,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伟老师深情为此次活动致辞并寄语全体教师要汲取革命先烈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感人事迹,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能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