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月圆中秋,情暖学生

作者:Y  时间:2022-09-11 17:32  浏览:

月圆中秋,情暖学生

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医学院为学生们准备了一份份团圆月饼,来表达对万千学子的佳节祝福!让我们先尝为快。
 月有阴晴圆缺,饼有香甜软糯,传统平淡的馅料,经过- -双双巧手,带着学子的思乡浓情,包裹进满载关怀的香酥饼皮中,在灶火燃气后,馨香出炉。医学院的老师和班委有序地把这份饱含温情的节日礼品一一发放到学生手中,为不能与家人团聚的学子送去温暖和祝福。领取月饼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感动与喜悦,每一声“谢谢”都浸满了幸福的味道,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发的月饼让他们吃出了家的温暖,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氛围,体验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为学生送祝福的同时,增进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让学生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月落呜啼,家味满盘。月饼不仅饱含着莘莘学子的思乡之情、团圆之愿,更把老师们最真挚的祝福化作月饼的香浓,绕在每一位学子心头,平添一份家的味道。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在这里,医学院祝愿万千学子:中秋佳节,万事胜意!
春华秋实,又一年滋兰树蕙,培根铸魂,再一季桃李芬芳,今天是全国第38个教师节,这个特殊的节日,山河远阔,烟火人间,抬头望向天际,总是会不自觉想起苏轼的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每个月里都有月圆,但就如宋词所说:“十二度圆皆好看,就中圆极在中秋”中秋,大概是最浪漫的节日,伴着明月清风,聊聊过去,憧憬未来,月满,爱亦满,风柔雨顺,花好月圆,愿生活日日甜!让我们一起,感念师恩,礼敬教师。
9月10日,为进一步加深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师生情谊,学院举办了一场以“浓情中秋,情系师生”为主题的中秋茶话会活动,医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高伟老师、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凃君老师、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系主任成纯伟博士、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系黄思怡老师、医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玉芬老师、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童冰老师、医学院辅导员吴迪老师,高文佳老师,程思老师,陈意老师,张懿老师,黄婷婷老师在本次茶话会围绕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从衣食住行等方面表达了系上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并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水果;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说起自己的学习生活状况,纷纷对学校及系上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中秋是一个优美灿烂的神话,一千年一万年脉脉相传。中秋是一段缕缕不断的眷念,一代代一茬茬浓情思念……会议上,老师害怕学生们紧张准备了一些小游戏缓解氛围,在学生代表发言的时候,老师们认真聆听,听听学生代表的发言认真思考然后给学生们解决疑惑,在这一瞬间感觉老师们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在师生们相互交流的融洽气氛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又是一载明月升,又是一年彩云追。中秋的月光总是那样皎洁,就像师者的情怀一样清朗坦荡,任凭斗转星移,唯你不改赤子澎湃。最后,我们再次祝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让中秋持续浪漫,让师恩满怀人间!此次茶话会不仅表达了对与学生们的关心,也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