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谱写正青春,建功新时代,让雷锋之光发扬

作者:林子锋  时间:2019-03-05 10:09  浏览: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句名言,也是雷锋用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谱写光辉人生的真实写照。“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又是一年三月初,我们总会诵读那个不朽的名字,他的义无反顾、他的无私付出,换来了人们的记住,只为将他的暖暖情愫、桩桩善举传承与接续。

 鲁迅先生曾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这是一种大境界,一种大气魄,也是青年志愿者最形象的表白。 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团委的带领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学校“微公益,献智力,大爱心”的志愿文化,围绕“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爱心助学、文明交通等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进行。

 我校作为武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主力军,积极发动并联合武生院青协和武工职青协三所高校组成江北高校志愿者联盟,,分享资源和服务心得,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并在一些大型活动中通力合作。协和爱心病房陪伴白血病儿童、胜海社区四点半学校为孩子辅导功课、启聪爱心学校关心自闭症儿童、怡康养老院陪伴空巢老人,为社会送上暖暖真情,也为我校在社会上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武汉国际十公里精英赛,我校170余名赛会志愿者在江滩冒着大雨坚守自己的岗位,为万名世界运动员服务。全国期刊交易博览会志愿服务,面对来自全国乃至外国的参展人员,我们的志愿者拿出了无懈可击的实力,让参展方和主办方对我们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4800余小时的武汉地铁志愿服务我校被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地铁集团评为“优秀共建单位”。2019年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扬帆起航,助力2019年篮球世界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为学校争光添彩。

“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梦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用志愿精神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谱写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