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坚定青春梦想,绽放美丽前行.

作者:吴烊  时间:2019-09-12 12:01  浏览:

 坚定青春梦想,绽放美丽前行
                                   ------记医学院2019年开学典礼暨宣誓大会
    2019年9月12日中午13:00,医学院在实验楼一楼大厅隆重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宣誓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医学院院长艾永循,党支部书记、综合办主任肖玉,实验中心主任熊少玲、护理系负责人曹佑梅,影像技术系老师李沁园,分团委书记项亭,2019级新生辅导员涂君,2019级各班班主任以及313名2019级新生。会议由肖玉老师主持。
 
大会第一项,张之丽老师代表53名老师发言。张之丽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无限希望,同时对新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关于志向的问题上,张之丽老师希望新生能够坚定伟大的志向并一步步去实现,在关于学习上,张之丽老师希望新生正确认识时间,好好利用学校资源,努力发展自我。
大会第二项,2018级技术影像一班苏鑫欣代表800多名学姐学长发言。苏鑫欣同学的发言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色彩。“心已上路,只为远行。”为了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苏鑫欣同学提出了三点目标。她相信只要我们具备远走高飞、开放、包容的高尚情怀,坚定、担当、务实的大山品质,就一定能不断攀登新的高峰,实现自由的人生梦想。
大会第三项,2019级药学班的杨佳凝同学代表313名新生发言。在杨佳凝同学的发言中,我们能强烈地感受到她对大学新生活的向往以及对于军训生活的体会良深。
大会第四项,艾院长做了重要讲话。艾院长详细介绍了医学院的办学条件,医学专业特点以及医学院教学改革措施,并希望同学们,树立“立德树人”的思想,做一个好人;迅速投身到大学四年的学习之中,迅速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和生活;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制定大学四年规划。
 
 
    大会最后一项,由涂君老师带领313名形式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全体医学生庄严宣誓,承诺着对祖国医药事业的决心,表达着自己对医学事业的憧憬。新生们用自己的誓言表达了自己对于医学的热忱以及美好寄愿。会场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与魅力。
 
   本次大会让新生认识到了学院老师及学长学姐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强的认识,也得到了对学习生活的良好建议。宣誓仪式让新生坚定了医学学习的信心,对今后的良好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