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

作者: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时间:2019-09-02 13:50  浏览:

8月2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802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布置会,部署新学期教学相关工作。会议由万波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处长杨进、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全体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崔东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第一项,教务处杨进处长对上学期期末教学收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开学教学检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激发教师科研热情、毕业生管理、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第二项,教务处邓弥弥副处长就新学期学籍管理、教材发放、考试安排、课表执行到位等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邓弥弥同志强调,各学院一定要保障开学教学运行秩序的正常稳定。
        会议第三项,督导与评估中心夏水春教授介绍了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审读工作,她主要从统一格式体、提高弹性、增加学科交叉、专业背景与培养定位、强化专业特色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了重要建议。
        随后、万波副校长回顾了上半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学院与教务处积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从系统思维、信息思维、底线思维等方面阐述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思路。他要求各学院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
        听取了各二级学院的工作汇报反馈意见后,崔东校长作了重要总结讲话。她号召大家深入学习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在卓越拔尖人才干部研修班做的题为《严起来 难起来 实起来 忙起来 把本科教育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的报告。她强调,学校将持续进行课堂教学质量常态化督导检查与评估、狠抓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