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不忘教师职业初心,牢记教师职业使命

作者:网络  时间:2019-09-20 12:47  浏览:

不忘教师职业初心,牢记教师职业使命
——记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10日下午2:00,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在行政楼802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董事会和校领导与30余名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董事长袁戴名,校长崔东,副校长万波、陈建华,党委副书记赵学迅,校长助理王明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杨知勤主持。
 



 
        在会上,学校投资人代表、荣公基金发起人张荣公老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张老首先代表和润联合体管委会张芾主席对全体教职工表示亲切的节日问候。张老一心惦念教育,抒发着教育世家的情怀,表达着对学校亲切的关怀,深刻感悟了学校的发展艰辛,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不仅仅表达了投资人响应国家的号召兴办教育,更是表达着投资人对知识改变命运的大无畏教育情结。张老指出,学校拥有了一支高素质的领导班子,一支有责任心的育人班子,他们时刻坚守在岗位的第一线,从学校的搬迁工作,做到了“零”差错的好成绩。但学校还在发展,需要班子同心协力,需要教师育人合力,更需要引领潮流,启发创新力。张老希望,学校教职工们牢固树立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今天,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共创百年文理。
 

 
        与会代表在气氛热烈的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大家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学工作和各项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果。同时,与会代表也为促进学校提质进位和加强内涵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就改善校园交通和卫生环境、加强重点学科专业高职称人才培养、加快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其中,外国语学院院长钟利平教授与在座同志分享了“与文理学院共同成长”的感悟,对学院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个人奉献教育的高尚情怀,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共鸣。
 
      
 
        校长崔东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广大教职工要珍惜时代发展机遇,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努力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她希望,广大教职工继续坚持认真负责、扎实严谨的作风,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同时,她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真诚寄语了广大教职工,勉励全体教师都能成为“手持戒尺,眼中有光”“管教同步、严慈同体”的优秀教师。最后,座谈会在欢快、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