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2019级新生,我们在医学院等你

作者:吴烊  时间:2019-08-09 09:58  浏览:

         2019年录取工作陆续结束,被本校录取的同学们,欢迎你们,欢迎你们来到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同时欢迎你们加入医学院这个大家庭!我们明白,同学们,你们都是一路艰辛跋涉,一路满怀希望。带着新的追求,来到了朝气蓬勃的大学校园,你们即将踏入的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地方,一个令人眷念的故地,一片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热土。在那里,我谨代表医学院向你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大学生活,将是你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飞跃的起点,一个翱翔的起点,一个让你能量迸发的起点。
        选择了医学院,证明你们都有为了人类疾苦奉献终身的觉悟,也有足够的勇气面对现实的考验,在医学院,所有的学子都在用青春书写医学的未来,为医学事业做足准备!而这个勤劳而充满活力的学院也是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重点发展的学院,是武汉地区所有独立学院中仅有二所举办医学教育的学院之一。目前办有护理学、药学、医学影像技术等三个本科专业,在院学生人数达1100余名。
医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合格的医学人才”的办学宗旨,“以立德树人”的办学指导思想,总之让学生接收最好教育是医学院的初衷。
     学院具有优秀的师资队伍,有专、兼任教师54名,其中教授或正高职称教师6名(国家二级教授2名、三级教授2名),副教授或副高职称教师20名,双师型教师8名,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教师总数75%。
     学院具有一栋医学综合楼,建筑面积达2.17万平方米。共有各类实验室200余间,使用面积达1.5万平方米。目前建有:有机化学实验室;无机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药剂学实验室;生药学实验室;解剖学模型室;生物化学实验室;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基础医学机能学实验室;基础护理学实验室;外科护室;骨科护理实训室;CT实理学实验室;内科护理学实验室;健康评估实验训室;X-光实训室;超声影像实训室。实验室拥有大批仪器设备,资产总值达1000余万元,能够高质量地完成实验教学。
     学院有优质的医学实践教学基地,有三级甲等医院三所(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普爱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三级乙等医院一所(武汉市汉阳医院)、二级医院二所(湖北省黄石矿务局医院、湖北省黄石中冶医院)。以上医学实践教学基地能够满足护理学、药学、医学影像技术等三个本科专业的临床实践教学需要。
      大学生活是张崭新的白纸,选择不同的画笔能描绘出不同的生活。选择了医学院是很正确的但医学院不会让你不劳而获,你的放松和懈怠会让你一落千丈,所以我更希望学弟、学妹能在大学期间学会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每一个能够让你成长和进步的机会。在你们未踏进学校之前,规划好自我的大学目标,进而珍惜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要知道四年时光很短暂,与其让它白白流走,不如让它成为生命旅途中重要的加油站。所以,加油!我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医学院和你们一起努力!


                                                       最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医学院19级新生群欢迎大家加入讨论吼,群号862578037。学长学姐在线答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