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我院召开2016级护理学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动员会

作者:publish  时间:2019-06-12 18:49  浏览:

我院2016级护理学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于2019年6月12日上午9:00在4栋221教室召开。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有医学院院长艾永循教授,医学院护理系主任杨壮来教授,综合办公室主任肖玉老师,实习带队老师蔡菲菲老师、马雁老师、喻琴老师和曹佑梅老师,辅导员童冰老师以及250多名2016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动员会由童冰老师主持。
首先,艾永循院长作实习动员。他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1.实习环节的重要性,毕业实习是教育部对本专业的硬性要求,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是从医学生到临床护士的桥梁,是了解护理工作内容、护理过程的渠道,是培养职业精神、职业素养的需要,是职业资格证考试的必备条件,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实习、圆满完成;2.毕业实习考核办法,艾院长详细讲解了《毕业实习手册》的填写规范和要求;3.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定要遵守实习医院的各项管理规定和制度,一定要遵守学校、学院实习生管理规定,一定要尊重带教老师、病人、医生,一定要勤快,主动做事,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和演讲能力。艾院长还特别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

          

 【同学们认真做会议记录】

本次动员大会也邀请到了2015级护理专业优秀毕业生王慧、李赛军与同学们进行实习经验交流。王慧同学谈到:在实习过程中,要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角色,明确自己的目标,要细心有耐心,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涯中都能够顺利的完成!

        
【艾永循院长作实习动员】                  

马上就要进入毕业实习的同学们,他们可能有些紧张,有些激动,有些担心,不过没关系,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实习将成为你们这四年中最好的礼物,请带上最好的你向实习生涯出发吧!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宣
图/文:汤晓
审核人:肖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