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以讲促教 以赛促学

作者:汤晓  时间:2019-04-25 16:05  浏览:

-------记医学院第二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了促进我院中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升他们的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讲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医学院于4月24日下午13:00开始在6栋103实验室举行了第二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医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观摩。学院45岁以下共计19名中青年教师参赛。讲课比赛评委由学院院长艾永循教授、副院长管斌副教授、药学系主任张涛副教授、医学基础部主任刘伟明副教授以及宋文剑教授担任。讲课比赛由管斌副院长主持。
江莹老师首先上台讲授了《生物化学》中有关渗透压的内容。紧接着,曹佑梅老师为大家讲解了CPR——心肺复苏术,她拿出人体模型,给我们讲解在进行心肺复苏时应该用什么姿势、力度和角度。随后,黄雅青老师用生动的比喻将细胞模型病毒的微观细胞真真切切的呈现在我们的脑海。

        

【曹佑梅老师演示心肺复苏】                                                                                                【黄雅清老师讲解病毒原理】

             

【渗透压产生分析】                                                                                                                 【蔡菲菲老师演示血压测量】

 

  王忆娟老师详述了药学专业第六章《立体化学》;吴丽讲师讲述了“血管紧张素抑制剂”的作用及影响;李胜楠老师主要讲述了缓冲溶液的作用;马雁老师描述了发绀症状;李然然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几种抗心绞痛药物的作用;张凡老师解讲了大二课程微生物与免疫学;陈涛老师为我们讲述了生理学知识“尿的生成”;喻琴老师为我们细说有关“妊娠滋养细胞疾病患者的护理”内容等等。
  她(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或风趣幽默,各不相同,但都以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她(他)们对教师职业的热爱。讲课比赛异彩纷呈,每位老师都表现出了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士气。每位参赛教师都充分挖掘教材内容,并充分利用多媒体,就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环节作了充分展示,赢得了阵阵好评和掌声。
    经过评委们按照“教学内容”、“教学技巧”、“教学效果”、“媒体运用”和“教学语言与教态”五个方面紧张的打分,最终,王忆娟老师获得一等奖,陈涛老师、熊少伶老师获得二等奖,曹佑梅老师、于俢贤老师、马雁老师获得三等奖,张凡等五位老师获得优秀奖。对以上获奖老师,学院将给与表彰。
本次讲课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中青年教师的文采,增强了教师之间的凝聚力,更激发了教师们爱学习、爱工作的热情,让我们一起为医学院美好的未来努力吧!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宣
图/文:汤晓
审核人:肖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