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红旗飘飘 争做文理好新星

作者:publish  时间:2020-09-03 20:23  浏览:


                                               ------记医学院新学期抗击疫情升旗仪式
       一别数月,武汉文理校园依然绿草如茵、生机盎然,医学院也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着我们的到来。我们度过了“最漫长的假期”,迎来了“最期待的学期”。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全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爱国主义观念,激励医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8月31日早晨,我院承办的新学期首次升学仪式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隆重举行。
       此次升旗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老师主持,出席的领导有董事长袁戴名、校长刘可风、党委书记杨知勤,副校长陈建华、医学院院长艾永循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医学院全体18级、19级老生及专升本新生7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上午七点十五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队的同学们踏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情绪高昂地入场。现场的医学生们肃立起敬,同唱国歌,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园的上空。
医学院2019级药学班郭释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做“国旗下的演讲”, 作为医学院的学生,她深情提议,希望大家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学习成才的动力,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学生活,努力掌握更多新的技能。要珍惜在学校的日子,把在疫情中被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要向那些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医务工作者学习,时刻牢记医学生誓词,坚持学以致用,立志报效祖国和人民。
       我校学生处曹灵海对2020级专升本的新同学加入武汉文理学院这所朝气蓬勃的学校表示衷心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我校践行“三全育人”的内容,他还对在抗击疫情的伟大战争中,全校师生不畏艰难,闻令而动以及600余名学生积极地以不同的形式参加志愿服务的行为表示赞赏,并提出“珍惜、认真、担当”六个字与同学共勉。
新学期,新启程。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曹灵海处长号召医学生们行动起来,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建功立业新时代,青春绽放绚丽花。
       党委副书记赵学讯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度过了充实暑假、按时返校的全体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赵书记寄语新学期,对我们医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提出:一是希望同学们热爱伟大祖国,心系国计民生,强化政治素养,二是希望同学们不懈努力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铭记“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校训。
       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朝阳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奋进的文理医学生再次踏上改革创新的新征程。今天的文理医学院正如杆头的红旗,迎风招展,必将绽放出更加绚烂的明天,文理医学生们也终将不负众望,扬帆起航,牢记医学生誓词,学以致用,报效祖国人民。                           



                                               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宣
                                                                                                    文:沈亚男
                                                                                                审核人:吴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