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用初心和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作者:publish  时间:2020-03-23 16:44  浏览:

自述人:医学院 2018级护理1班 丁思雨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
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相信从我们踏入神圣的医学院一刻,每位医学生都时刻铭记着这庄重的誓言。
2020年的春节,让我终生难忘。本该是阖家欢乐庆祝团圆的幸福的节日,每个家庭本应一如往常般亲戚间邻里间相互走动祝福,庆祝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们家也和往常一样回到老家准备过年,可是就在年初,新冠肺炎迅速蔓延,让人措手不及,这个年过的注定不平凡。从疫情爆发开始,我们不能随便出门,不能和许久不见的朋友相聚。我相信我们都一样宅在家里,不断关注着网络上的疫情状态,看着各省不断增多的新确诊病例人数,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焦虑和恐慌。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家国有难,舍我其谁。 听着家门口路过一趟一趟巡逻车和不停循环广播的防控疫情宣传,偶然间得知,我们大队中出现了一家人患新冠肺炎的病例,而医疗环境有相对不那么好,一个大队十几组只有一个卫生室。他们需要每天登记测量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可想而知工作量之大。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虽然我们仍没有抗战在第一线的能力,但作为医学生,我觉得有种使命促使自己应该主动参与到抗疫活动中去。于是我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表明想要参与志愿者活动的意向。在专业医生的带领下,做好全面的防护措施,带好口罩手套,全身消毒,挨家挨户的敲门去查看登记每一个人的体温特征,强调告知在家不出门不给国家添麻烦,注意体温略高的情况。回家后第一件事情是拿着消毒剂一遍又一遍消毒,马上去洗头洗澡,甚至到了穿的鞋子都不可以拿上楼地步。虽然明白我们这样的志愿者是起着微小的作用,但只要想着无论是一线的医生护士专家们,各省援鄂的医疗队们,还是待在家中自我隔离的人们,我们都是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都竭尽全力为之努力,作为志愿者我们就能感受存在的意义。看着新闻中不断降低的新确诊人数,谁都明白这不会是谁一个人的成绩,是每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国家负责的国人共同的努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幸在这寒假期间参与到村党支部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村民服务。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主要负责检查出入人群的体温特征检测,登记体温情况,进行防疫宣传,保障村民安全!坚守初心并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全民行动,这次疫情也是一面镜子让善意温暖弥漫人心,让恶意谣言无形可遁,让点点滴滴的小温暖散发光芒。
   这个冬天我没有和很多人见面,这个冬天我也没有去街上走走逛逛,可我并没有觉得寒冬难捱。因为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可以吗?

以上为志愿者活动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