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吉子希同学抗疫事迹

作者:publish  时间:2020-04-08 12:48  浏览:

吉子希,中共预备党员,医学院2017级药学班学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了,疫情就是命令,我是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医学院的大三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所以在关键时候要站出来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贡献。
    我居住在十堰市茅箭区二堰街办郑家沟社区,之前报名参加志愿者,但是不幸的是我所在的单元楼当天发现了确诊病例,所以第二天准备去社区报到的时候却被告知不能出单元楼,在单元楼解封后,我第一时间联系组织,并加入小区三单元志愿者团队,我是组织里最年轻的,所以各位哥哥姐姐都让着我,不过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尽量多做,并积极服从上级领导安排,与其它同志相处和谐默契,竭心尽力为整栋人员服务,八点到岗,我总会提前半小时,利用半个小时时间把楼栋电梯清洁消毒,每天在岗认真做好了值守劝导,居民基础信息排查,登记各户体温情况,入户给居民送菜并讲解出入证使用情况,先后走访楼栋居民193户,摸排武汉返堰人员11户,重点人员排查21户,就居民反映的各种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尽可能为楼栋居民提供最大的帮助。
     随着十堰市确诊病例越来越少,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也圆满的完成了任务,每天将近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说实话真的很累,但每天邻居们拿到物资后的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我就觉得一切都值得!
  十年后回忆起2020年,我会骄傲的说,我曾也是“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