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安全无小事——党建工作进寝室集中访谈活动

作者:吴瀚  时间:2020-12-24 14:08  浏览:

安全无小事——党建工作进寝室集中访谈活动

随着冬天的到来,气温越来越低,人们的活动频率降低了不少,但却助长了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年初的冬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经历了漫长的抗疫战争,在无数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将疫情控制下来。又到一年冬天,虽然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仍不可掉以轻心,且其他传染性疾病也到了高发期。

手足口病、流感、水痘、腮腺炎等都是冬季的高发传染病。为进一步做好同学们的安全卫生教育,更好的发挥广大师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建工作进寝室集中访谈活动。

本次活动以一名教师党员与一名学生党员作为搭档,两人一组进入寝室,共分为24组。128日中午1230分,活动正式开始。45名党员共进入200多个医学院学生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沟通,并向同学们宣传本次访谈的内容。首先,应严格遵守进出校门管理制度;第二,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去校外购买食物;第三,身体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等一定要及时报告;第四,要注意寝室卫生,定期消毒;第五,加强体育锻炼,健康生活;第六,绝对禁止在宿舍用大功率电器,避免安全隐患;最后,加强自己的防诈骗能力,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账户信息,一定要自己的财产安全。

     



党员师生们不辞辛劳的为同学们宣传卫生安全和防诈骗知识,不仅让同学们增强了相关意识,更是从党员同志身上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怀。本次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了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推动了校园的和谐建设。

——医学院党务小组 吴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