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红星闪耀——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暨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吴瀚  时间:2020-12-24 13:56  浏览:

红星闪耀——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暨入党宣誓仪式


即今馆阁需才日,是我文章报国年。   ——题记

武汉冬季的清晨,刺骨的寒风钻进衣缝里,让早起的人们又紧了紧身上的棉服。虽然天才蒙蒙亮,但武汉文理学院的升旗台前已集合了很多同学。同学们相聚在升旗台前,等待见证一个光荣的时刻。2020年12月9日早上7点30分,在晨光中,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暨入党宣誓仪式正式开始。

八十五年前的12月9日,“一二·九”运动爆发。“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数千学生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浪潮。正是该运动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新的到来。正是有无数勇敢抗争的前辈们的的不懈努力,才有了如今我们的安定幸福,他们是时代的英雄,是中国青年的偶像。


为了牢记历史,纪念在“一二·九”运动中牺牲的爱国志士们,文理学院决定将2020年的入党宣誓仪式安排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当天。继承先辈遗志,发扬爱国精神,勇于担负起建设美好中国的重任。

当日晨7点30分,宣誓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全场肃立进行升旗仪式,奏唱国歌。缓缓上升的国旗像冉冉升起的红星,点亮我们心中的信念,引领着我们前进。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医学院宋涛同志、机建学院方腾同志上台领誓,台下是全体在校党员与预备党员,他们高举右拳,大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广场上回荡着,即使寒风呼啸,也难以掩住同学们眼中的闪光,那是对党的向往,是对将来在党中有所作为的期待,是责任与荣誉共担的使命感。

在党员和预备党员身后是前来观摩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同学们神采奕奕,都表示能观摩入党宣誓仪式非常兴奋,这是一个很好的向先进学习的机会。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抗争,不断发展,才有了如今的国泰民安。我们要不断进步,为以后成为对党对国家有用的人而做足准备。

八十五年前的一群群年轻人走上街头为抗日救亡而争斗,今天的我们在国旗与党旗下庄严宣誓为中国美好未来而奋斗,复兴中华的重担已逐渐落在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肩上。奋斗吧年轻人们!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

——医学院党务小组 吴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