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学生党支部微党课活动宣传稿

作者:  时间:2020-12-09 10:20  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月革命一声枪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南湖游船上闪现希望的光芒。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对党的基础知识理解,并加强对党内外群众的思想政治教育宣传,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于2020年12月4日下午6点30分在19栋101报告厅举行“微党课”PPT演讲比赛。本次大赛由医学院党务小组组织,到会老师——武汉文理学院分管党委委员黄凯老师,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童冰老师,医学院辅导员周政老师。经过前期初赛与复赛的比拼,有十一名同学从五十多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气氛活跃,老师和同

学们都准时到达会场,有序落座。随着乐曲的响起,主持人上台发言,主持人饱满的情绪与慷锵有力的话语瞬间带动了全场的精神,同学们神采奕奕,对接下来的“微党课”内容十分期待。比赛开始前很荣幸的请到了武汉文理学院 黄凯老师对本次大赛致辞。黄凯老师的讲话深入浅出,对参会同学有很好的启示与引导作用。

比赛开始后,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上台讲解自己制作的PPT,评委老师按照评分细则打分。为了活动更加丰富生动,比赛中还加入了歌曲《young》、《少年中国说》和舞蹈串烧的表演,既活跃了气氛,也体现了党的知识的相关活动也能充满青春活力。

参赛同学的表现可谓各有千秋,不

仅是进行了比赛,更是让观众同学们增加了许多对党的了解,感谢他们的演讲。在经过仔细的计分排名后,获奖的同学是:一等奖:熊慧美。二等奖:张娟,郭释聪,徐阳胜。三等奖:邹梦雅,王嘉诺。优秀奖:方芸,金家慧,张伊凡,孙雨欣,丁永琦。恭喜以上同学。

活动最后,获奖同学依次上台领奖并与老师合影,由童老师作总结点评和专业化指导,童老师表示,国家民族的希望都在年轻人身上,我们应该要有肩负中国伟大复兴的觉悟,少年强则国强!当夜8点30,在乐曲声和主持人的结束语中,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微党课”PPT演讲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向党学习,牢记使命的初心不会改变,追逐真理,谋求幸福的脚步不会停下。风风雨雨近百年,党在不断壮大,国家也在不断富强,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百姓从“求生存”到“谋发展”再到“找幸福”,无一不依靠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

——医学院党务小组 吴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