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我党在我心

作者:18级影像张娟  时间:2019-12-10 12:54  浏览:


      能够参加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我感到很激动,并且很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党支部老师们的精彩讲解,我对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基本思想、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正确的入党动机、党的宗旨、党的作风的基础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让我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得到了一次升华。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日常应该多加学习党的知识,例如对党章、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作风的学习。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该在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先锋作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刻刻维护中国共产党。
以下是我这次党课学习心得的几点总结:
      一、通过肖玉老师的精彩讲解,我知道了习近平治国理论的基本思想。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取得瞩目成就,说明中国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有前途。其中老师提到中国新四大发明,我感受到中国的发展是那么的迅速,国民的生活是那么的便捷,生活幸福指数是那么的高。所以老师着重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庄严地写入党章,充分说明了党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
      二、项亭老师给我们强调了共产党的权利与义务,作为大学生不在网上转发点赞不良言论,不信谣,有能力则辟谣。作为申请入党大学生,应具有党性、心中有党,把党放在第一位。在工作、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可以争做学生干部,为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帮助;可以做志愿服务;可以为家庭突发状况的学生捐款;也可以无偿献血等......听到老师的举例,关于入党我更多了几分信心。虽然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到更多,但原来我也在不知不觉中做到了几点啊,我肯定了自己并想做到更好,我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三、童冰老师指出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她提出九大入党动机,并让我们清楚自己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入党后应该做什么?入党前应该做什么准备?而我的入党动机是微利理想信念和抱着想锻炼自己的积极上进的心态,因为我希望自己能够变优秀,希望自己能为祖国出一份绵薄之力。因为我看到电视新闻里放着武警、特种兵、边防战士时的钦佩与感激;看到五星红旗时的神圣庄严,而我正在努力让自己变好。
      四、凃君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党的宗旨及党的作风。在思想、行为、学习、作风向党组织靠拢。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看祖国七十年华诞阅兵仪式的感悟,原来每个人的观看感悟都是那么的相似,因为祖国的发展祖国强大令每个国民震撼。而国家的发展中国共产党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护着现代化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
虽然党课结束了,但它使我明确了今后自己努力的方向。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