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发挥党组织力量打赢防疫阻击战的通知

作者:publish  时间:2020-02-20 14:58  浏览:

中共江汉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关于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的
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校 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 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 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 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 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 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省、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I级响应机制和疫情防控工作战时机制,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 最严纪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 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 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校新 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把投身防控 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 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 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 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 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疫情 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 校党委部署,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防控。落实“内防扩散、外防 输出”要求,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加强对师生教育 引导,多渠道加强有关防疫政策知识宣传解读,稳定师生思想情 绪。确保留校人员饮食安全,釆取食堂“点对点”送餐的方式, 不得集中就餐。做好公共场所防疫消毒,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不得安排出差、出访、考试、培训等聚集 性活动。妥善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全力服务保障附属医院和校医 院正常运转。
      (二) 带头服务师生群众。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发扬 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广泛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 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参加各类服务活动,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 教学指导、环境整治、安全稳定等工作中。要紧密团结、动员和 组织师生群众,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快捷、有效地向 师生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要积极 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指导,安排适合 网络教学的有关教学工作;要主动做好卫生整治工作,每天要定 期对校内公共场所和设施进行消毒处理,结合“双进双服务”活 动,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组织的爱国卫生活动;要主动做好维护稳 定工作,进一步强化校园“七防”措施,加强校园网络和各种自 媒体的管理和引导,积极参与防疫巡逻、值守等工作,为抗击疫 情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师生党员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 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 导身边师生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 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 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向学校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 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 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一) 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 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工作任 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分工负责制, 协同配合、分工负责,完善防控方案,落实联防联控,加强群防 群控,严格按照机制流程做好救治和防控处置工作,把防控工作 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落实到具体人。
     (二) 注重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要注重挖掘、积极宣传在 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用典型号召、典型示范、
典型带动,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播,坚定人民群 众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忠于职守、 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热情和干劲。
     (三)严格监督考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细、实的作风, 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督促检查, 推动工作落实。注重
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 据;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 干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