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荆楚理工学院调研纪行

作者:y  时间:2023-03-20 17:20  浏览:

荆楚理工学院调研纪行




 3月16日,在教务处处长刘伟明,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陈元,医学院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系主任陈涛老师的带领下,武汉文理学院一行四人赴荆楚理工学院医学部进行实验室建设调研。

荆楚理工学院医学部书记刘金萍对武汉文理学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学院于2007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初创于1956年的沙洋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始建于1984年的荆门职业技术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为湖北省首批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设有16个教学学院(部),有附属医院1家,教学医院1家,开设本科专业43个,专科专业13个;全日制普通在校生19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5000余人。荆楚理工口腔医学专业开办于2012年,有专任口腔教师14人,口腔医学在校本科、专升本、专科生2700余人。学校高度重视口腔医学专业的发展,非常重视实验室建设,其中口腔医学实验室共计20余间,包含口腔仿真头模实验室、口腔根管显微镜实验室、口腔颌面外科实验室、口腔修复学实验室、口腔综合实验室、石膏房等。

随后刘伟明处长代表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对本校此次前来进行调研学习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并对本校医学院整体情况及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现状进行了介绍,本着提高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实验教学水平,学习兄弟院校先进宝贵的工作经验开展了交流。

交流完成后,参观了口腔仿真头模实验室、口腔根管显微镜实验室、口腔多媒体教室、局部解剖实验室、数码显微网络实验室等各类实验室二十余间,荆楚理工学院在实训教学的丰富经验和良好的教学环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这次去荆楚理工学习,收获很多,我院将在学习其他兄弟院校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更好的打造自身特色的实验室和专业课程。

 

 

 

撰稿人: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