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学校与武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合作建立“武汉文理学院医学影像教学基地”

作者:黄凯 肖俊杰  时间:2021-03-12 21:52  浏览:

       学校与武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合作建立“武汉文理学院医学影像教学基地”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的宏伟目标,加快培养服务人民医疗卫生事业的合格人才,全力保障学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学发展的需要,3月11日下午,我校与武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合作建立的“武汉文理学院医学影像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武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举行。学校校长刘可风、副校长夏勇、医学院院长艾永循、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文进、教务处副处长廖建刚、医学院副院长管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伟等出席了签约和授牌仪式。

                                                     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武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由平安集团投资约15亿元建立,旨在推进分级诊疗,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实现区域医疗资源共享,是湖北省首家独立第三方健康检测中心。该中心集影像诊断、医学检验和以精密检查为基础的健康管理为一体,在肿瘤、心脑血管、神经系统等疾病的诊断和早期筛查方面享有盛誉。

授牌仪式上,学校与武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签署协议,明确校企双方今后在教学、科研及医疗等领域不断推进深化校企合作。刘可风校长和武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的万鹏总经理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刘可风校长与首席医疗官金朝林共同为武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授牌。

                               双方进行签约及揭牌仪式

       武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医学总监范松华博士对我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为武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以“共同”“推进”“融合”“互补”“共享”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诚挚地希望能推进并深化后续的合作。范松华总监代表武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表示将全力支持武汉文理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实习工作。

医学总监范松华博士讲话

       会上,副校长夏勇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医疗事业的发展,希望双方今后精诚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副校长夏勇代表学校致辞

       首席医疗官金朝林强调,校企合作对于武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来说是一个崭新的模式,希望通过这次校企合作,推动临床教学科研的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首席医疗官金朝林讲话

       本次签约揭牌仪式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双方未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也对进一步推动双方培养应用型医学人才工作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学校领导参观武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