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医学院召开“提高教学质量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9-17 08:59  浏览:

医学院召开“提高教学质量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

 

为进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加快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提升医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9月15日,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召开以“提高教学质量思想大讨论”为主题的会议。医学院教学副院长管斌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近五十余人参加总结大会。

18364

 

会议以各学科代表总结发言评比形式开展,护理系代表徐帆老师、药学系代表吴丽老师,基础医学部代表刘伟明老师,实验中心代表熊少伶老师,学院办公室代表凃君老师结合学科教学、专业领域、师生关系、学院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多维度分析,依次发言。

1CAED

18AAD

1DFDC

 

会上,医学院院长艾永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到,老师在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也得促进学生加强内在学习动力,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欲望,要强化对中低年级学生专业引导,要重视教学创新,将过程评价更高效落实到位。他指出,此次会议要将讨论成果转化为实践操作,要通过“提高教学质量思想大讨论”转变观念,解放思想,达成共识,深刻理解学习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落实。

    讨论结束后,医学院行政副院长高伟宣读学校任命文件和学院成立医学影像系等文件。

会后,由艾永循院长等8名青年导师与成纯伟等14名青年教师现场签署青年教师指导责任书。

撰稿人:魏紫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