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系悬壶之心,解生命之理

作者:y  时间:2023-03-11 14:42  浏览:

 系悬壶之心,解生命之理   

 2023年3月9日中午12:30,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于19-101大厅顺利开展第八届人体解剖知识竞赛。

莅临本次竞赛的嘉宾有武汉文理学院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艾永循教授,校团委书记曾鹏老师,医学院副院长管斌教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高伟老师,医学院综办主任凃君老师及医学院所有辅导员;基础医学部主任熊少伶老师,护理系主任曹佑梅老师,影像系主任成纯伟老师,口腔系主任陈涛老师,朱晓敏老师,范保炜老师。

通过之前的层层选拔,8支队伍共24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围本次比赛。

决赛共分为团体赛、个人赛、车轮赛、飞花令四个环节。

第一轮为团体赛,每队选手全神贯注、沉着应答,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为自己的队伍赢得宝贵的分数,共有12位同学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是个人赛,选手们根据题目给出的标本图片,细心辨认人体标本结构,准确指出各种解剖学名词所在位置,将专业所学展示于赛场。在本轮比赛中共有6名同学成功晋级。

第三轮为车轮赛,由之前晋级的6名选手对题目进行抢答。选手们机智灵活,抢答迅速,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

第四轮为“飞花令”,3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此环节争夺冠军。

为缓解各位选手及现场观众赛前赛后紧张、激动的情绪。大艺团和医学院共同组织了场精彩的演出。

最后,熊少伶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比赛形式及比赛过程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她告诫学生们不忘初心,探人体奥秘;医路漫漫,解人生芳华。本次比赛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解剖知识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为走好医学之路筑牢根基。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相信医学院学子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读大医精诚,立大医之志,做济世之人。

在医学院各部门组织协调下,本次大赛有序进行。一番激烈角逐后, 护理三班李欢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 护理四班余晴同学、影像三班李思思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 护理一班罗平平、护理四班赵艳君、护专一班金洁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口腔三班:花园宝宝队成为本次竞赛积分第一团队,护理四班:白衣小分队获得个积分第二团队,影像三班:胸骨左缘第五肋间为你搏动队获得个积分第三团队在此热烈祝贺获奖选手,并感谢莅临本次活动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