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武汉黄陂人民医院实习感悟

作者:Y  时间:2022-11-22 23:34  浏览:

实习安排

624日我们武汉文理学院的14名同学来黄陂人民医院实习。按照学校实习大纲的要求医院将我们进行分组,在DRCTMRI、超声、放疗、DSA等六个科室轮转。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事,严格律己,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及不擅离工作岗位

在科室的每位带教老师对我们都非常耐心,认真给我们解答我们提出的所有问题,手把手教我们操作机器,鼓励我们勇敢迈出第一步。工作之外对我们也非常关心和照顾,请我们吃饭、喝奶茶,偶尔还会带我们改善伙食,给我们一种家人般的温暖。

线上安排

在八月底,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黄陂封控,我们所在的实习医院也进入战士状态,考虑到实习生的安全问题,我们暂时停止了临床实习,由于疫情的反复,我们始终没有办法恢复线下实习于是10月底实习医院克服困难,老师们在完成正常的工作之余,给我们开始了线上教学,线上教学除了教授理论知识,分享病案外,还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我们很直观的体验现场教学。这种比较创新的教学模式,在这一个阶段我们体验到了沉浸试“云操作”。

1993D



亲身教学

   老师们给我们演示电脑的操作和病人的摆放,在老师与病人的沟通中我们也学习到了沟通的重要性。我们在观看扫描过程中老师有说到要观察病人在机器里面是否安全,有没有乱动,同时也要看电脑上面有没有在扫描,时不时还有病人敲门进来询问还有多长时间,还要给我们进行线上讲课,让我想到了“眼观四处,耳听八方”这个谚语来形容这个画面。感谢每一位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现在疫情稍微稳定,我们即将转入线下教学,又可以回到熟悉的环境,可以按老师的要求去亲手操作机器,直观的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无论是线上线下,老师们都用他们的专业指引着我们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