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武汉文理学院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科和专业交流

作者:  时间:2023-12-11 13:29  浏览:

12月7日,武汉文理学院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艾永循率队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简称:武生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医学检验技术学科和专业交流。医学院教学副院长管斌、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高伟、医学检验技术系主任钟德桥副教授、医学院刘伟明副教授、分团委宣传部负责人张萌陪同。


14点,武汉文理学院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交流会在武生院1栋东1310会议厅召开。武生院副校长董妍玲、教务处副处长廖自能、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名誉院长李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徐金华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周罗、副院长易凯和涂邵勇、医学检验专业教师朱记平、李么萌、李响与艾永循副校长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

武生院董妍玲副校长首先致辞。她热烈欢迎武汉文理学院此次来校交流并介绍了武生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加强两校之间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提高。


武汉文理学院艾永循副校长致辞。他介绍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发展历史、建设情况、师资实力、专业设置、校企合作规模和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系建设的基本情况,指出通过两校交流研讨促进双方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加深友谊,为加强双方在各方面的教育教学合作奠定基础。 


易凯副院长着重介绍了武生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历史和师资力量、科研成果、本硕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整体情况。


徐金华教授介绍了武生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建设经验、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医学检验技术是专业性强、理论和实操的业务能力要求高的交叉学科,专业建设是需要时间和教学的沉淀,需要具有特色。武生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在2019年被评定为校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与该专业拥有年富力强、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分不开的。徐教授重点就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学科竞赛和实习实践、校企人才合作培养等方面向艾永循副校长等做了详细的阐述。‍‍


此后,与会人员就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展开交流和研讨。双方均表示,积极的互动交流不仅凝聚了共识,而且为今后在医学检验技术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等领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合作的方向。‍‍‍‍‍


座谈会后,艾永循副校长一行在周罗书记等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武生院校园以及东南书院和应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此次交流活动对于促进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科建设进一步发展,提升学科水平和拓展人才培养思路和途径起到了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