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谋发展

作者:教务处 张锦茹  时间:2019-03-13 21:00  浏览:

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谋发展
                      ——学校与监利县第三人民医院
                               举行共建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3月8日,学校与监利县第三人民医院举行了共建实习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监利县第三人民医院杨运亭院长、郭和荣副院长、院工会乐贤成主席、院办李君成主任、医务科胡鹏浩主任,我校崔东校长、万波副校长、医学院艾永循院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暨挂牌仪式。
        杨运亭院长对崔东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监利县第三人民医院及相关科室的业务工作。多年来,医院不断加强科学研究,积极牵手高校;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学术交流及医疗实用型人才培养上实现合作共赢。杨运亭院长表示,医院将会为我校实习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和条件,充分发挥共建实习基地的作用。
        万波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等概况,希望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加强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共同培养更多的专业应用型人才。
医学院院长艾永循表示,医学院校的科研、教学水平与实习医院的临床医疗水平密不可分。他希望双方的合作为医学院教学工作提供高水平师资力量。同时,通过双向选择,向医院输送相关专业技术人才。
 随后,学校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皮肤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妇产科、康复医学科、内外等医技科室。
 在挂牌仪式上,崔东校长表示,实习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我校在教学实践及产教融合领域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也是双方加深了解、共谋发展的良机,是双方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实践教学发展的里程碑,必将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发展和师资队伍培养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监利县第三人民医院是一所具有临床医疗、预防保健、医学教学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医院。始建于一九五三年,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2.4万平方米,固定资产额1.5亿元。一九九六年被国家卫生部授予二级乙等医院。一九九八年被评审为国家爱婴医院。随着医疗科学的不断发展,为适应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医院在医疗设备上不断更新,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医疗需要。曾多次获得县“文明单位”、“医院管理先进单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