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介绍

护理学专业(本科)

作者:publish  时间:2023-03-11 11:20  浏览:

护理学(本科,学制四年, 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代码:101101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及社区健康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人文社会科学、人体结构功能、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老年护理等。

就业领域:在各级各类医院、急救中心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在高端疗养院和康复机构从事康复护理工作;在各类养老机构中从事老年护理和卫生管理等工作;在保险公司和健康管理机构从事相关管理工作,能够从事育婴师,私人家庭护理师,美容导师等工作。


1.特色简介:本专业是学校重点特色专业,师资和经费投入大,培养质量高。如: 护理学专业2019届到2021届三届毕业生,参加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平均通过率达到96%(国家平均通过率为40%左右),大大超过国家平均通过率;


2.护理学专业实行订单培养模式,学校与多所医院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学生毕业时达到培养目标及行业准入要求,由订单医院负责安排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本专业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毕业生当年协议就业率均在95%以上,其中有60%以上毕业生被包括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等十余所大型三甲医院录用。


3.护理实验实训室配备有能够满足实验教学需求的仪器设备,重要仪器设备有:护理教学模拟人、急救与重症监护计算机模拟系统等;学院有三所附属医院,五所实习医院(如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等),均为三级甲等医院。良好的实验和实训条件、高水平的毕业实习基地满足护理学专业的临床实践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