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介绍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作者:publish  时间:2023-03-11 11:08  浏览:

医学影像技术(理科,本科,四年制,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代码:10100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基本医学基础知识和医学影像技术相关理工科专业知识、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理学毕业生,能在医学影像技术专业领域利用医学影像设备从事影像学检查工作的医学影像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电工学、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医学影像成像原理、影像设备学、人体断层影像解剖学、放射物理与防护、影像检查技术、影像诊断学。

就业领域: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核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的工作;能在医疗设备流通领域从事医疗设备功能介绍、人员培训、设备销售等工作;能在医疗设备生产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工作;能在教育单位、美容和保健机构从事相关技术工作。

特色简介:本专业是医科与工科交叉性专业,培养高级理工医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在相关领域就业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不可替代性),随着医学介入诊疗技术的发展,人才需求大幅增加,就业前景好,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经历2020年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打击,国家必将加大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为本专业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