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康科普进社区

作者:y  时间:2023-03-19 14:40  浏览: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康科普进社区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深入推动医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探索育人新模式,普及医学健康知识和急救、自救技能,提升大学生自我保健意识,医学院党总支于11月11日中午在学生宿舍12栋医学院一站式社区服务点举行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康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知勤、武汉文理学院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艾永循教授;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党群工作部曹灵海部长;此外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高伟老师,医学院综合办主任凃君老师,医学院第一、第二学生支部书记童冰老师、汪颖琦老师,还有全体辅导员、教师党员及各年级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首先由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伟老师致辞,高伟书记指出此次活动是宣传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推动一站式社区在服务和育人功能基础上,发挥医学院特色优势,推动健康知识科普进学生社区,提倡大学生健康生活方式而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接下来学生党员代表朱虹屹同学进行了发言。之后医学院的同学们分别娴熟地展示了包扎、血压测量、CPR、桡骨固定、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技能。现场的演示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老师与同学纷纷参与到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中,副校长艾永循教授也亲自演示了血压测量,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技能,未来成为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之后医学院的同学们分别娴熟地展示了包扎、血压测量、CPR、桡骨固定、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技能。现场的演示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老师与同学纷纷参与到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中,副校长艾永循教授也亲自演示了血压测量,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技能,未来成为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希望医学院学子能继续践行二十大精神,在走向新时代的路途中留下自己的脚印,不忘初心,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