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2022年第一批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Yue  时间:2022-05-26 00:38  浏览:

在这个艳阳高照,生机勃勃的四月,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集中开展了积极分子的党课学习,为期一周的党课主要由来自校党委的朱磊老师、医学院的行政副院长兼党总书记高伟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三位支委老师凃君、项亭、童冰授课,旨在让医学院积极分子学习有关党的知识,熟知党的历史,提高对党的认同感,自信感,提高积极分子的个人素质,道德品质。

2022年4月25日,我院正式开始2022年第一批积极分子培训,并于5月4日进行结业考试。

 

此次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主要由党员老师授课、网络讨论、视频学习和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四部分组成。主要课程包括共产党的入党程序以及要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老师从六个板块出发,分别对其进行讲解。

 

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党曲折而多难的的发展道路。每在最困难的时候,党员在对党坚定的信念与坚定的追求下,咬紧牙关,渡过难关,使党能继续前行。而在党的旗帜下,共产党员们也在曲折中得到成长。党员必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课堂上师生还对党员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当谈到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时,同学们都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有同学说是因为对党的敬佩,对党的这一路来经历这么多苦难却从来没有放弃拯救人民国家的景仰之情,有同学说是因为党的领导让他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有同学说在党的领导下他们的权益得到了有效的保护,等等。

 

此次党课培训共进行两次线上课。同学们通过网络观看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纷纷有感而发,写下了自己的感悟。在党课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群里称赞,这次的党课的学习让他们受益匪浅。

 

经过时长一周的培训之后,医学院于5月4日组织了积极分子培训的结业考试,由此检验同学们是否在党课培训中学地扎实、掌握地牢固。

此次培训圆满结束,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关于党的学习没有结束,希望积极分子能够加强对自身的监督,在同学面前做好榜样,不断的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