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我们的榜样

作者:文 2017级护理三班  时间:2019-11-14 21:55  浏览:

我们的榜样
——《榜样4》观后感
文 2017级护理三班 徐静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简单的八个字说起来似乎很容易,这意味着厚重的使命沉沉地压在肩头又着实的不容易,意味着漫长的道路无法回头,而《榜样4》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们,他们用平凡的坚守向我们做出了最真实的诠释。
榜样是一面旗帜,指引着新时代追梦人的方向,是一面镜子,提醒着我们要在新时代执行新使命,榜样是一只“领头雁”,引领着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远大理想,点亮璀璨的人生,榜样是一种精神力量,激励着我们以“优秀”为标杆,砥砺奋进.
不忘初心,这是一条“无私”的路,“我是党的干事,哪儿需要我就到哪儿去。”战争年代,他身披戎装,不畏牺牲,保家卫国,把党的革命事业放在首位,成为党的螺丝钉,和平年代,他尘封功绩、廉洁自律、赤诚奉献,把群众的得失牢记心中,化成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一块“砖”。他就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本色英雄张富清。“不喝村里的一蛊酒,不乱花村里一分钱。” 当村党支部书记的28年中,他响应国家号召,紧跟时代步伐,围绕群众需求,将一个远近闻名的穷西辛庄发展成了环境生态宜居、经济不断发展、生活幸福和谐的全国文明村,他就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本色英雄李连成。他们让新时代的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激励着每一位青年干部,应将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自觉将个人的成长进步与人民服务的宗旨紧密联系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甘于奉献。
刚从部队退役的李萌,放弃家里的优良条件,毅然选择成为一名献身为民的环卫工人,战斗英雄张富清听说湖北恩施偏远艰苦,情况复杂,很需要干部,便毅然决然扎根山区一辈子,还有河南濮阳西辛庄村书记李连成,即使自己吃亏也要始终践行带头带领村民致富的诺言,这些榜样之所以能够成为感动一代人的精神支柱,还是因为他的身上有一股子“说了算,定了干”的品质,使他们能把事情做成,把人做大。《榜样4》中,无论是攻克贫苦的扶贫硬汉隋耀达,还是成功探索太空的揽月“天团”,他们身上的“说了算,定了干”都体现出一种破难攻坚的智慧,这其中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而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击败困难解决矛盾的能力。这种勇气与能力的“双重奏”需要我们在干中学,在学里干中获得。教育我们既不能因为能力不足而丧失干的斗志,也不能一味蛮力强攻,而是看准、盯牢、奔着矛盾去研究方法的艺术,让困难不再难、干事能成事。
榜样如星指我前行,榜样如月温暖我心,榜样的言行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为国为民的种子,我相信总有一天它会长成参天大树,那时我将不负青春、不负人民、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