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三尺讲台展风采

作者:  时间:2021-04-30 12:33  浏览: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于2021年4月28日下午分别在6-103、6-106两个教室举办了第四届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参与本次比赛的教师都是来自医学院的年轻骨干教师。

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有医学院院长艾永循教授、医学院副院长管斌教授、宋文剑老师、熊少伶老师、刘伟明老师、王忆娟老师。

比赛开始前,医学院院长艾永循教授对中青年老师们参赛的积极性予以肯定,并预祝比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比赛正式开始前,老师们通过抽签的方式拟定授课顺序。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教师根据抽签号顺序依次上台进行8分钟授课,各参赛老师慷慨激昂,充分展现了个人课堂魅力,讲课内容涉及医学各学科知识,有的老师通过PPT放映绘声绘色讲授知识,有的老师巧妙使图片进行讲课,有的老师则通过播放视频展示相关知识,有的老师则注重课堂承上启下、重点突出。老师们各展所长,赢得评委们不断地赞许。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恭喜以下老师竞赛获奖:陈涛、江莹荣获一等奖;张立影、朱晓敏、熊亚兰、张凡荣获二等奖;龚琛、谢秋林、李然然、熊少伶、李晶、成纯伟荣获三等奖,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第四届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也圆满落幕!

 

本次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方面提供了教学经验切磋交流的平台,提升了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的教学水平,另一方面调动了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积极性,促进了我院教师中青年教师成长,推动了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望今后,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的学子将在他们的带领下,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