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护理安全无小事,病人安全系于心

作者:  时间:2021-12-09 09:33  浏览:

2021127日下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骨科中心,脑科中心,门急诊/重症 ,特殊区域““安全标兵活动预选赛在一号楼131号厅成功举办

就职于神经外科的卢俊伟学长为我校学生争取来学习的机会,带领母校的学妹叶懿,孙惠琳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聆听了前辈们的宝贵经验


12570


会议中,老师们分享“为健康保驾护航,安全不能忽视。三查七对,无菌原则,哪一项都要从细节做起,而工作中的细节在于有心发现,用心坚持。”也有老师分享了精彩的案例,ICU的王护士提到有时心理护理是解决护理安全问题的一剂良药”她耐心的开导和倾听,让科室里因厌学而跳楼的患者有了生的希望,让他不再抗拒护理救治。ICU的李朝阳护士表示护理安全问题不仅在护理的治疗过程当中,也潜存在各种医疗仪器当中,因此,在工作中也不可以盲目的相信医疗仪器,需要定期对其进行评估与维护。神经康复科的熊兴政护士表示“预判早一步,安全早一步”他在工作中严格落实三查七对的制度,发现了患者的胰岛素条码贴错,因而杜绝了一例护理差错事件的发生。护士们分享的这样许许多多的精彩案例,都警醒了护理工作者们护理安全问题也许就潜藏在一些细微的小事当中。

     

F11F


 我校学生孙惠琳在交流互动环节中表示此次活动让她更加了解了护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更加明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需要提升自己的护理专业技能,还需要有严谨的工作作风,慎独的工作精神和灵活的临床思维能力。她表明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也要将护理安全时刻铭记于心,真正做到“护理安全无小事,病人安全系于心。”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我院学生开阔了眼界,树立了护理安全意识。也提醒了我们医学院的同学们,作为护理工作的新一代接班人,需要早早的树立护理安全意识,将病人生命健康安全放于心,将南丁格尔精神践于行,励志做优秀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