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医学院 2019年教学工作要点

作者:publish  时间:2019-03-12 19:24  浏览:

一、2019年定为医学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年
响应国家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要求,采取积极措施,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拟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1.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思想大讨论,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员参入,以求实效。
2.继续推进青年教师到同济医学院听课工作,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
3.要求教师参加所担任课程的MOOC学习,在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为指导学生学习MOOC打好基础。
4.组织开展一次课堂教学PPT课件比赛。
5.组织开展一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6.聘请校外专家为全院教师作一次教学工作辅导报告。
二、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教学行为
结合医学教育特点和规律,围绕各个教学环节,针对性制定各项教学管理制度,以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
三、积极开展教学改革
1.在“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开展中英文双语教学、探索7∶3(平时成绩∶期末考试成绩)教学评价机制。
2.提高教学质量,从平时着手,加强过程性评价。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适当增压,引导学生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专业学习中来。平时成绩构成比例全院统一管理,必修课的MOOC成绩不低10%,阶段测验成绩占比不低于10%,课外作业不低于10%,课内实验成绩占比按实验在相应课程总学时中的比例计算(取整数下限)。平时成绩合计不低于40%,取消考勤成绩和提问成绩,提高过程评价的科学性。
3.在专业基础和专业必修课程中开展MOOC教学,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开拓视野,提高考研和就业的竞争力。
4.扩大课余时间向学生开放实验室种类,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5.认真总结15级护理专业毕业实习的管理经验,组织好16级护理专业学生的毕业实习。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医学院

                                    2019年03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