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医学院童冰老师典型事迹

作者:肖玉  时间:2020-03-10 11:32  浏览:

      2019年末至今,武汉市正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大量感染爆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武汉的“白衣天使”和全国各地增援来的“白衣天使”均还在一线奋战。为了在防疫期间,使学生的实习,就业等工作能有序开展,医学院辅导员童冰教师也积极严阵以待,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童冰老师时刻就紧盯她所带的班级2016级学生的实习期间的各项工作。在学校放寒假之际,该老师就走访了所带学生所在的3个实习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普爱医院,武汉市汉阳医院),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强调实习纪律,提醒学生注意实习安全事项,摸排和解决学生的实习问题和实习困难。
在疫情爆发后,该老师担心所带的学生在实习岗位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及时利用QQ群,微信,电话等方式对所有学生进行排查,提醒学生在放假返家后进行居家隔离,并要求所有253名学生每天定时报平安。通过每天密切跟踪,先后出现3名同学发生疫病感染迹象,该老师在了解学生情况后,均做到了及时上报。在学生的管理上,该老师每天和3名患病同学电话联系,了解学生病情和心理健康状况,及时的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排解学生的恐慌,烦躁等情绪,并与几位学生家长也密切联系,通力配合来鼓励学生来战胜病毒。
       疫情的爆发为我院的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也带来了很多的未知和困难,但该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就业处的各项工作安排,对学生的就业情况、就业意向进行了统计筛查,并利用QQ群、微信、和校园网页等方式向学生宣传就业相关政策,鼓励学生利用校园招聘平台、湖北高校就业联盟平台等网络形式参加就业面试。目前2016级护理毕业生有65人待签约。
在这段特殊时期,该老师依然恪守岗位,尽职尽责,为我校稳定,防疫抗疫作出了贡献。
                                                                                                                                                                                                                                               文、推荐人:医学院 肖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