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全校核酸检测,医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Yue  时间:2022-04-20 18:14  浏览:


有这样一群人

在防疫一线守护校园

在校园各处服务师生

随着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开展

一句又一句温暖话语传入耳畔

一次又一次志愿行动振奋人心

医学院的志愿者们披上红马甲

毅然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请戴好口罩,保持间距!”

 

还没到检疫点,就能听到医学院志愿者维护秩序的声音。走近检疫点,我们可以看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将待检人员分成几列长队,引导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列队前进。

  



“这一队稍等一下,不要贴贴。

 

随着大队伍逐渐靠近体育馆大门,看见几名志愿者在负责核酸检测的分组工作,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将整个人流分配地井然有序。明确的分工,让整个过程变得流畅而完整,大大降低意外事件发生的概率,保障活动能井然有序地进行。

 



“请来这边的检测区排队”

 

在进入体育馆的内部后,可以看见十支核酸检测队伍,凃君老师带领二十多名志愿者各司其职,将各组待检人员分别引入核检区,维持人员单向流动,保证一米安全距离。

  

 


记得提前打开预约码接受核验哦

 

为了提高全员核酸的工作效率,减少待检人员检测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我们的志愿者会在进入核检区后提示大家配合工作人员核验健康码,按序领取核酸检测用的咽拭子,以十人为一组向前接受核酸检测。


 

 

同学,出口在这边

 

在按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后,作为核酸检测的最后一道关卡,出口处的志愿者便会上前及时提醒我们不要在检测点逗留,从规定出口有序离开,保证现场人员及时疏通分流,并让受检者领取核酸小卡片。


 

  

 当日的核酸检测工作圆满结束。我校医学院志愿者也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一如既往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与全校师生一同共筑防疫抗疫防线。

 

医学院志愿者名单

 

万伦(男)、祁墅堃(男)、徐薇(女)、万佳怡(女)、柯文哲(男)、亢祎程(女)、易涛(男)、胡毅帆(男)、黄鑫淼(男)、余会鑫(男)陈艺宁(女)、董婧文(女)、盛文雪(女)、张凌莎(女)、李源(男)、程正奥(男)、刘耀宗(男)、柳宇飞(男)、王峥嵘(男)、申恺锐(男)、张刘颖(女)、张婉婷(女)、张扬(女)、张佳丽(女)、李文娜(女)。

 

  

“青年肩上,


从不只有清风明月,


更有责任担当!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