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学校携手兰丁研究院成立医学教学实践基地

作者:Y  时间:2022-04-26 17:43  浏览:

学校携手兰丁研究院成立医学教学实践基地


   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拓岗位促就业,2022年4月21日,武汉文理学院与武汉兰丁人工智能肿瘤诊断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兰丁AI产业研究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兰丁研究院院长孙小蓉、学校校长刘可风、副校长胡立君、办公室副主任文进、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伟等人出席了仪式。
   兰丁人工智能肿瘤诊断产业发展研究院致力于推动AI肿瘤早期诊断产业发展,创新AI肿瘤早筛早诊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AI肿瘤诊断创新高地,为降低全球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提供高质量、高效率、广覆盖、低成本、易操作的中国方案。
   签约仪式上,学校与人工智能肿瘤诊断产业发展研究院签署协议,共同成立医学教学实践基地,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推动“用人工智能消灭癌症”的愿景。
   兰丁人工智能肿瘤诊断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孙小蓉对我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将充分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医学教育的有机融合,在实践教学中帮助医学生提前了解人工智能技术为医疗服务模式带来的转型,同时促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发展。
   校长刘可风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在人工智能时代如何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人才,是值得思考的问题。与兰丁研究院开展校企合作,对凝聚学校和企业力量,深化校企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应用型医学人才,助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推动人工智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刘可风校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美好愿景,同时也希望接下来学校和企业能展开更深更广的合作,为产学研校企合作添砖加瓦。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前往兰丁人工智能肿瘤诊断体验馆进行参观。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在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推荐、创新创业教育等多个方面的工作,也为我校培育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创新人才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