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我院举行《系统解剖学》学习辅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03 11:05  浏览:

《系统解剖学》是医学生最核心、做基础、最主要的课程,学习内容多,学习难度大,为使2020级学生有效的掌握学习《系统解剖学》的方法和技巧,2020年11月2日中午12点30分在4-121教室,我院隆重举行《系统解剖学》课程学习辅导讲座,我院2020级护理学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270多人聆听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由江汉大学医学院刘宇炜教授主讲。医学院院长艾永循教授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玉老师也旁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刘宇炜教授提出了几个问题:你觉得《系统解剖学》难吗?你认为这门课程重要吗?你害怕尸体和标本吗?有信心学好它吗?以及这门课程难以学习的原因。针对这一系列问题,刘宇炜教授给我们讲解了如何更有效的掌握《系统解剖学》学习技巧。

首先,刘教授表明了我们的学习方法随着我们的不断成长也在不断变化着,提到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其次,他提出不论怎么学,都要有规律,在学习中进行总结,发现其中的规律,以便更好的学习和记忆。同时也讲解了解剖学中一些重要的、较为复杂的脑部和肌肉方面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并提出我们自己也可以积极画图帮助记忆。刘教授通过自己的教学经验传授方法,告诉大家要将解剖学分成几个部分来学习,就像树干一样,上面分有枝干,这样能够让我们的学习变得更加简单。最后,教授提出要积极利用相关平台进行有效学习,在其中可以受益颇多,这就是在学习中的自主性,也可以更好的掌握知识。

听完教授的讲解,医学院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大家对《系统解剖学》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与理解,也一定可以把24mm厚的“解剖书”逐渐“薄”化,牢牢夯实学习医学课程的基础。

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宣

图/文:梅 静

审核人:赵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