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医学院召开2019年度临床实习工作会议

作者:肖俊杰,梅玲  时间:2019-12-21 22:11  浏览:

        医学院于2019年12月20日上午在学校行政楼802会议室召开了“医学院2019年度临床实习工作会议”。到会的医院嘉宾有:武汉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张娟老师,武汉市普爱医院手术科护士长张雪老师、武汉市汉阳医院护理部主任龚莉萍老师。到会的校院领导有:学校校长崔东教授,副校长万波教授,校长助理王明光老师,教务处副处长邓弥弥老师,医学院院长艾永循教授,副院长管斌教授,党总支书记、综合办主任肖玉老师,护理系主任曹佑梅老师。到会的还有医学院护理系实习带队教师和相关辅导员。会议由医学院院长艾永循教授主持。                                                                                                                                                                                                                                                                                                                                                    
     
        首先由学校校长崔东教授致辞。她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的莅临,感谢医学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通报了2015级护理专业有123名学生被三甲医院录取以及护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高达98.3%(全国平均通过率36%)等情况,并希望医学院与各医院更加深度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医护人才。
       紧接着,管斌副院长代表医学院作了2019年度护理专业毕业实习工作总结,管院长介绍了学院对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制定了《护理专业临床实习管理规定》,经常检查《实习手册》的填写;召开实习动员大会,邀请了15级护理班两位优秀的毕业生给学弟学妹们作护理毕业实习经验交流;实习带队老师每月到实习医院答疑解惑,辅导员巡回协调,每月召开实习学生大组长会议;毕业实习以三甲医院为主要实习基地,保证实习质量。管院长希望医学院与实习医院共同努力,推动我院护理实习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保证学生圆满完成后三个月的实习任务。
        接下来,各实习医院总结实习情况并提出了建议。中心医院张娟老师说,中心医院设有专职带教老师,实行院、科室、病区三级培训计划,培养操作技能、沟通技巧、就业技巧、人文关怀理念等,并建议我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身体锻炼。普爱医院张雪老师说,普爱医院完善了请假制度,出科进行民意调查,强调《实习手册》重要性等,并建议我院要培养学生的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汉阳医院龚莉萍主任说,汉阳医院对带队老师有严格的要求,每月召开实习大会议听取意见,测评带教老师,评选优秀实习生等,并建议我院提高学生的沟通能力等。
        各医院总结后,讨论环节中曹佑梅主任提出希望各医院对招聘护理学生的要求给予建议,以便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随后,三家医院从制作简历、着装、身体素质、综合素养等方面都给出了建议,在座的参会人员都表示收获颇多。
        最后,医学院艾永循教授总结了各医院对学生实习管理的特色举措,表示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教学中要注重学生心理素质和责任的培养,强调身体锻炼,进而培养合格的医学卫生人才。                                                                                                                                                                                                                                                                                                     
                
      会议结束后,到会的领导嘉宾集体合影。至此,医学院2019年度临床实习工作会议圆满结束,相信医学院将与各医院继续更加深入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医护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