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介绍

护理学专业(专科)

作者:Yue  时间:2022-05-26 21:03  浏览:

护理学(专科,学制三年)

专业代码:620201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面向卫生行业的各类护理岗位,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预防保健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形态与结构、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成人护理、母婴护理、儿童护理、急危重症护理、老年护理及社区护理等。

就业领域:在各级各类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在各类养老机构中从事老年护理和卫生管理等工作;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社区护理工作;在高端疗养院和康复机构从事康复护理工作; 检中心或其他健康管理中心从事健康保健工作等;也可自主创业开办老年护理、育婴等实务及培训机构。


特色简介:

1.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以岗位需求为标准,注重实践动手能力培养。

2.加强院(医院)校合作,联合培养技能型人才。

3.与多家医院合作实行订单式培养模式,定向为投资方的医疗单位提供合格的护理人才。

4.护理专科生可参加我校护理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